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强业务 提素能——“魏检讲堂”第五讲开讲啦!
时间:2023-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下午,魏县检察院“魏检讲堂”第五讲开讲,此次授课人是第四检察部主任、检委会委员、一级检察官杜静波。全院干警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作点评发言。

讲座中,杜静波以《履行监督职责,做强民事检察》为题,围绕民事检察的发展历程、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展开介绍,并结合所办案例深入讲解了对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和对审判程序中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等方面的工作要点,最后讲述了自己从事民事检察工作多年来的心得体会,他表示要“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件“小案”,传递检察温度,努力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讲座结束后,赵卫平就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董开军检察长在会上讲话精神向全院干警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对下半年全院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赵卫平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抓落实。要紧紧围绕省、市院新修订考核办法,吃透上级院考核精神,围绕全省、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强调的检察工作方向和业务数据指标要求,紧锣密鼓开展好下半年工作,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二要转变理念抓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该严则严、当宽则宽,坚持两手都要硬、都要准。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基本价值追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三要创先争优抓落实。要横纵对比、查漏补缺,清楚认识各自负责工作在全市位次,要统筹推进、倒排工期,对暂时落后的办案数据要迎头赶上,对暂时领先的业务要继续保持,努力挖掘创新亮点,确保在年底考核中向市院和县委交出满意答卷。

四要纪律严明抓落实。要时刻绷紧纪律弦、筑牢思想防线,严以律己,严防死守,坚决遵守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好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检察办案规定,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优化工作作风、凝聚工作合力,为魏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优异检察力量!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