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助力3.15,魏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2-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食品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热点话题。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做好社会公共利益的代表,为百姓把好食品安全关,魏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 

  3月17日上午,魏县检察院负责公益诉讼工作的干警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人员来到县域大型超市、小型便利店、生活物资门市等场所,对含有酸菜原料的方便面、佐料包、调料包、腌渍蔬菜等食品进行检查,督促零售企业对进货来源渠道、生产厂家进行严格审查,严禁问题产品上架销售,做好问题产品封存处理工作,配合政府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和产品的调查和检测。

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沟通监督管理机制 

  检查人员还对散装食品、现场加工食品的原料分拣、清洗、制作、包装、销售以及从业场所的卫生状况,人员健康资质证明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检查中发现140余袋(桶)含酸菜方便面,不规范经营行为5处,已要求经营者妥善处置相关产品,并对不规范经营行为当场进行整改。检查结束后,双方还就下一步抽查重点、食品安全问题联合预防等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接下来,魏县检察院还将继续充分履职,不断深化与行政执法部门沟通协作,督促行政执法对违法违规问题及时处理,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