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份检察建议让事故多发路变成安全畅通路
时间:2022-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个大桥两端路段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这是2022年2月11日,魏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检察建议发出后进行“回头看”时,当地交警向检察官介绍到。

  2020年7月份,该院检察官办理了一起发生在魏县漳河大桥南端出口处的交通肇事案,细心的检察官通过案件数据检索,发现在该大桥南北两端,近两年来已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于是承办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到事故现场实地勘查、走访周边群众,了解到该桥为双向封闭路段,长达3公里,因大桥两端没有减速震荡带、交通信号标志和违章限速装置缺失等,造成车辆在桥上行驶过快,驶出桥头后难于及时减速,致使交通事故多发,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经过进一步数据分析研判,找出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后,该院决定向相关部门制发检察建议,并从案件事实、适用法律等方面对检察建议的事由进行了充分释法说理。通过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把检察建议送到当地交警部门。接到检察建议后,交警部门针对事故多发路段立即开展整改工作。在大桥两端路段及时增设减速带、安装爆闪警示灯、安全驾驶提示牌、高清限速抓拍摄像头等,同时,加强交警巡逻和交通法规的宣传,让安全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大桥两端路段整改效果不错,自从加了减速带、安装了警示标志,桥头两端的危险路段变安全了。”路过此处的一位司机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

  作者:任寒霜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