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魏县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21-12-07  作者:申小静 段亚旗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魏县检察院围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活动。

 

一、宪法宣传进校园

  魏县检察院与魏县第十中学举行“小葵花法治工作室”揭牌仪式并进行法治宣传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与学生一起学习了宪法相关知识,检察官助理翟小雨向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知识,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信念,自觉做守法向善的新时代公民。

 

二、宪法宣传进企业

  魏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走进河北凯盛君恒药玻有限公司、恒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为民营企业员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宣传册,对企业经营风险及常见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为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法治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魏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三、宪法宣传进乡村

  魏县检察院在该县张二庄镇农家院里举行公开听证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侦查人员、值班律师及村民代表到场参与听证。结合宪法宣传周活动,干警还通过案件释法说理,积极宣传、普及宪法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睦邻里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四、军检共建

  魏县检察院联合魏县人武部举行了军检工作座谈会。双方就英烈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如何更好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和人武部沟通交流,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广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把法律宣传普及到每一位军人、每一位军属,让法律成为捍卫军人军属的坚强后盾。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