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15起危险驾驶案,人民监督员旁听监督
时间:2021-09-27  作者:郭晓明 任寒霜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4日,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出庭对15起危险驾驶案支持公诉,法院院长段卫东独任审理。

  魏县检察院于2021年9月7日依法集中受理15起危险驾驶案,为节约司法资源,做到快诉快结,该院适用速裁程序,对该15起案件进行集中审查办理。在依法告知犯罪嫌疑人诉讼权利、义务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依法讯问犯罪嫌疑人后,15名犯罪嫌疑人均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承办检察官充分听取犯罪嫌疑人和值班律师的意见后对该批案件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在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15名犯罪嫌疑人均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9月15日,魏县检察院依法将该批案件起诉至魏县法院,并建议法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

  经过审理,魏县法院对该15起案件当庭宣判,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全部被采纳,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认罚,不上诉。

  为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魏县检察院还特邀郭同顺、许海永两名人民监督员进行旁听,对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情况及庭审活动进行现场监督。庭审结束后,人民监督员对公诉人的业务素能,庭审驾驭能力、举止仪表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察官提醒广大驾驶人:饮酒会导致驾驶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代价惨痛。醉酒驾驶是犯罪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切莫以身试法。请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杜绝酒驾醉驾,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