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媒体看魏检】《河北法制报》报道:司法救助重燃一家人的希望
时间:2021-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7月14日第7版刊发我院司法救助工作信息

司法救助重燃一家人的希望

  “感谢党!感谢检察官!”7月9日,当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卫平带领承办检察官把4万元司法救助金送到建档立卡户、73岁的贾大娘手中时,贾大娘激动地向检察官们表达感激之情。

  2020年10月,贾大娘的丈夫和两个女儿乘车时遭遇车祸,大女儿当场死亡,贾大娘的丈夫也在送医治疗花费8万多元后救治无效死亡,二女儿在车祸中被毁容,这对贾大娘一家本已贫困的生活来说是雪上加霜。魏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了解情况后,多次到贾大娘家中走访,主动在第一时间帮助其申办了司法救助,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召开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大家一致同意对贾大娘一家进行司法救助。

  今年以来,魏县检察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秉持应救尽救理念,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6件,发放救助金9.5万元,切实防止因案返贫,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司法温情。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