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发挥公益诉讼职能,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时间:2020-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废弃口罩、防护服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面临新的挑战。这些废弃物可能携带大量微生物及病毒,如果按照生活垃圾处理或处置不及时、不规范,极易造成二次污染,且存在被不法分子捡拾回收利用的隐患,可能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给疫情防控带来新的风险。

  近日,魏县检察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深入医疗机构,广大社区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监督公益诉讼“回头看”,联合卫健局、生态环境局对全县医疗废物处置活动进行隐患排查。重点了解了废弃口罩、防护服等使用后的防护用品和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运输、处置情况,并与负责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就发热门诊、隔离场所废弃物处置、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有序,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