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魏县检察】“订单式”防范校园欺凌宣教,强势保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0-10-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我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应魏县第一小学、第六小学之邀,走进两所学校,分六场共计向2000余名学生讲解校园欺凌专题法律知识,设专场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讲解《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在第一小学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检察官选取真实案例,通过PPT、视频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告诉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其危害,告诫学生既不能做校园欺凌的实施者,更不能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及时报告,以法维权,要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同时注意避免引起暴力升级,导致眼前吃亏。除此之外,在校园生活中,要注意团结同学,慎重择友。

在第六小学的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在第六小学,设专场向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讲解《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检察官从该制度的必要性、主要内容及典型案例三部分进行阐述,让教职工对这一强制报告制度有了充分了解;进而又对“谁是报告主体、哪些情形需要报告、发现线索如何报告、接到报告如何处置”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着重强调了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义务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使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履行该项制度的必要性,提升其教学责任感和使命感。

检察官向教师们讲解《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

  好制度重在落实,今后,魏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开展专业化、规范化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确保保护未成年人制度规定在辖区内落地生根,彻底“斩断”侵害未成年人的“黑手”,强势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