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身负命案潜逃25年,疫情检查露出马脚
时间:2020-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5年前,因一时冲动将他人伤害致死畏罪潜逃,25年后,却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时露出马脚。2020年2月28日,河北省魏县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将犯罪嫌疑人辛某批准逮捕。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1995年9月的一个深夜,家住魏县某村的辛某(当年32岁),因与本村村民冯某发生口角,一时冲动用刀将冯某捅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辛某知道自己闯下大祸,趁着夜色畏罪潜逃,从此开启了25年的逃亡之路。在这25年里,居无定所的辛某隐姓埋名辗转河北、山西、浙江等地东躲西藏,靠着打零工生活。这些年,辛某每天都是谨慎行事,到了晚上更是高度警觉,每当听到警笛声呼啸而过时,辛某总会惊出一身冷汗而夜不能眠,自己犯下的罪行时刻在折磨着自己。

 

图为25年前案发现场照片

  当前,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公安机关通过疫情排查与警情联动筑牢网格化防控网络。2月13日,魏县公安局接到南宫市公安局的来电,称有一名男子在闯卡过程中被警方控制,拒不交代个人真实信息,想用假身份证蒙混过关,并说出自己是魏县人。魏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赴南宫市核实该男子身份,最终确认该男子就是在25年前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的犯罪嫌疑人辛某。在强大的证据和事实依据面前,辛某对自己罪行供认不讳,等待辛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