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魏县人民检察院:督促退赃退赔,维护被害人权益
时间:2019-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十分感谢检察官帮助我们追回了丢失电动三轮车的损失。”12月23日,在魏县人民检察院公开听证室内,刑事被害人高兴地从检察官手中领到了被盗电动三轮车的赔偿款项。 

  图为检察官退还赃款现场 

   2018年4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赵某先后五次低价购买郭某(已判)盗窃的电动三轮车,被盗的五辆电动三轮车总价值13471元。2019年10月7日,赵某被抓获归案,12月11日,公安机关以赵某因涉嫌犯掩饰、隐满犯罪所得罪移送魏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向赵某及其家属释明法律,督促退赃退赔。12月23日,在该院办案检察官的主持下,赵某家属退赔了被害人的损失,切实维护了刑事被害人的合法权益。 

    

  图为被害人领到了损失的钱款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