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时糊涂贼心起 贪念钱财被公诉
时间:2017-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时糊涂贼心起  贪念钱财被公诉

与朋友一起吃饭,趁相邻的酒桌无人时,临时起贼心,顺手偷走桌下的挎包,将里的现金据为己有。2017915日,魏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栗某提起公诉。

201754,家住河南新乡市的栗某到魏县找朋友赵某玩,为了表达朋友之义,晚上赵某在一家饭店宴请栗某。酒过三巡后,栗某觉得屋内闷热,就出去转悠,当走到相邻的酒桌旁时发现桌下有一个挎包,酒桌上的人都到另外一个桌上喝酒了。这时的栗某贪财心起,顺手将包拿走,放到了离饭店100米远的花池内又若无其事地返回饭店,以身体不适为由向赵某告辞。栗某走到花池旁将挎包找到,取出了里面的3200元现金,再次将包丢进花池内,回到宾馆休息。他认为这一切做得神不知、鬼不觉,天衣无缝。

半小时后,那个酒桌上的李某发现自己放在桌下的挎包丢失后就报了警。民警及时调取饭店内案发时的监控录相,发现一个可疑男子将包拿走,在旁边观看的赵某一眼认出这个可疑男子就是自己的朋友栗青,立即拔打电话让他把包拿来,起初栗青还想抵赖,赵某说别在狡辩了快拿来吧,监控录相上清清楚楚照的是你拿的,这时的栗青才恍然大悟,赶紧来到饭店,将钱和花池里的包还给了失主。可是盗窃罪已经形成事实,随后,栗青被民警带走。

(供稿:李成果)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