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魏县检察院多举措提升律师阅卷服务水平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提升律师阅卷服务专项活动有关要求,进一步方便律师办案,构建和谐检律关系,连日来,魏县检察院先后到县司法局、县城内5大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就提升律师阅卷服务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宣讲“现场+异地+互联网”多元化阅卷模式,全面优化律师阅卷服务新格局。

检察官在县司法局调研座谈

检察官向相关负责人员介绍阅卷服务

在县司法局,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此次专项活动开展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工作安排,并就“现场+异地+互联网”多元化阅卷模式和进一步提升律师阅卷服务与相关负责人员展开交流讨论。最终与县司法局形成共识,共同促进律师阅卷工作,提升律师阅卷服务,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

走访律师事务所时,检察官就现场阅卷、异地阅卷、互联网阅卷三种律师阅卷方式的应用场景逐一宣讲,通过播放视频、发放律师阅卷“三问三答”宣传单、张贴宣传网页和视频二维码,发放教学光盘,演示操作流程,增强操作的直观性与体验感。并与律师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听取意见建议,解答律师阅卷有关疑问,进一步提升律师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

本次提升律师阅卷服务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魏县检察院积极落实省检察院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律师阅卷服务,节约司法资源。累计接待律师现场阅卷70件次,异地阅卷1件次,互联网阅卷47件次。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魏县检察院将持续推动此项活动落地落实,为律师打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