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化育检
魏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零距离”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
时间:2023-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建设,引入社会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10月18日上午,魏县检察院邀请7名人民监督员“零距离”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

座谈会现场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全面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以及运用检察业务应用系统进行案件受理、流转和监管的全流程、各环节,让人民监督员“零距离”了解检察信息化办案流程。随后,人民监督员依次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检察听证室、数字检察办公室以及远程提审室等场所。

座谈会上,人民监督员对魏县检察院着力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检察机关内部案件监督管理机制有了更直观、更深入了解。同时,也深刻感受到魏县检察院以数字赋能为依托,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贯穿在每一项检察工作中。希望今后能更多地参与到检察工作中,充分履行人民监督员监督职责,为促进司法公正贡献力量。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表示,人民监督员制度是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重要制度设计。我们欢迎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办案活动,并对人民监督员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人民监督员:

一是发挥专业特长,当好“司法参谋员”。为检察机关推动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二是秉持公正立场,当好“办案监督员”。帮助检察机关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和法律适用关;

三是架起沟通桥梁,当好“法治宣传员”。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及时、更全面感知和支持检察工作。

最后,赵卫平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开展情况。

合影留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