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走访企业问需求 能动履职促发展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关于依法能动履职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积极回应民营企业的法治需求,增强服务民营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8月15日上午,魏县检察院联合县工商联到河北和赢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活动中,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县工商联主席韩琳一行带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仔细询问企业日常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企业在依法合规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随后在座谈会上,赵卫平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采取的措施以及企业合规工作,详细解答了各企业在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保护、诉讼维权等方面的问题,并向企业发放《企业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加强企业刑事法律风险识别能力,提升企业家经营管理的法治化水平。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是民营企业的护航人,今后将继续诚信经营、合规经营,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魏县检察院将持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主动服务大局,强化平等保护,不断增强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