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暑期关爱留守儿童 魏县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站职能,8月10日下午,魏县检察院小葵花法治团队联合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边马镇司法所未检工作站,共同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普法会活动,市人大代表、边马镇司法所所长李海群参加活动。

边马镇司法所未检工作站距离县城20多公里,辖区内留守儿童较多,暑假期间多是老人在家照顾未成年人,法律安全意识淡薄。为了增强未成年人法律和安全观念,检察官首先从防溺水方面告诉孩子们要远离水源,以及如果不慎落水或发生落水事故该如何自救等安全知识;其次从交通道路安全方面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醒孩子们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出行,并结合近期的案例告诫孩子们要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最后从手机入手为孩子讲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们玩电子游戏和观看短视频时间过长的危害以及近期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防诈骗的方法,教给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同时告诫家长要尽到监护职责,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活动结束后,李海群表示:“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未检工作站的作用,对留守儿童的普法意义很大,减轻了平时家长对这些孩子管教的压力,听专业的普法,对孩子更有说服力,也更有利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从这次普法会中学到很多法律和安全知识,希望检察院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魏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立足未检工作站的平台,细化工作站职责,强化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多部门联动,凝心聚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合影留念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