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与法同行庆六一 共筑童心伴成长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妇联关于开展普法宣传年的活动要求,切实将法治的种子根植在青少年心中,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魏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税务局开展了“与法同行庆六一 共筑童心伴成长”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魏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及相关妇联成员参加了活动。

检察干警来到该县红湖小学,为该校四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活动中,授课干警通过3个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小学生们要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又从日常行为规范方面,教育小学生们要认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听从家长和老师的教导,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在讲课过程中,检察干警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们纷纷举起小手,与检察干警积极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必备法律知识。

学校负责人表示,本次普法课堂,以小学生们听得懂、学得会、能接受的案例教学为抓手,让法律变得通俗易懂,同时有趣的互动极大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是一堂很好的法治教育课!活动最后,检察干警与县妇联、税务局同仁一起为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