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5月1日,《反有组织犯罪法》正式实施。该部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成果,是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

在《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该部法律的知晓度,增强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意识和能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近日,魏县检察院在县文候公园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陈列展板、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就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进行宣传,教育群众要做守法公民,鼓励大家要积极同黑恶势力作斗争,勇于揭发身边的有组织犯罪线索。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向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下一步,魏县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各项反有组织犯罪活动,坚决扫除一切黑恶势力犯罪,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