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真心帮扶,让司法温情可触可感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弟弟因为交通事故致死,家里两个孩子的学费、生活费都靠我弟弟打工支持着,要是没这笔钱我实在不知道他们该怎么办了……”受害人的姐姐说道。2023年5月5日中午,魏县检察院将2万元司法救助款送到李某某家中,李某某家人对检察院和检察官给予的司法救助表示感谢。

县妇联、团县委两名同志和魏县祥源爱心公益协会两名同志一起参与了发放救助金仪式,爱心公益协会当场了解了孩子的信息,核实以后每年每人发放爱心救助金,人民监督员对救助金发放全过程进行监督。

2022年7月19日,李某某在回家途中,被吴某某驾驶机动车撞在李某某驾驶的电动车三轮车右侧尾部,造成李某某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某死亡后,一家人骤然失去了经济来源,而肇事者无赔偿能力,李某某一家陷入生活困境。

办案检察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案件线索移交第五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立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李某某居住地核实有关情况并进行实地调查。经调查,李某某妻子安某某系四级智力障碍残疾人,儿子11岁、女儿15岁均为未成年人,父亲76岁,家里是低保户,生活十分拮据。据此,我院认为安某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依法为其申请司法救助。为其发放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魏县检察院积极与相关救助职能部门衔接,以检察能动履职开展多元化救助,形成司法救助带动社会救助的工作合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情。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