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院开展“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世界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3-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让青少年认识到书籍的重要性,提升青少年读书兴趣,4月20日上午,魏县检察开展以“ 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为主题的帮教活动和法治进校园读书活动,给两名涉案未成年人和偏远乡镇的学生送去法治读书课。

未成年人帮教活动现场

法治读书课

在活动中,检察官对两名涉案未成年人近期思想生活状态表示肯定,教育他们要遵守法律法规。组织观看省检察院《播撒阳光 助力新生—世界读书日主题帮教活动》视频,使其了解读书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检察官随后向两人赠送关于人生规划的图书,希望他们养成读书的习惯,不断从图书中汲取营养,完善自我,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

检察官赠送书籍

检察官还到了偏远乡镇,给学生送去书籍和画本,向其介绍阅读书籍提升自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兴趣。检察官与学校负责人就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检察官的到来,对于孩子们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让孩子们对读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形式,对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培养自信勇敢的性格帮助很大。

检察官送学习用品

下一步,魏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积极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