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深化检校合作 实现多赢共赢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促进检校合作,实现检察实践、法学理论研究和教学深度融合,3月23日上午,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一行应邀赴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并举行听证员聘任仪式。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凡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就进一步推动检校合作再深化,实现检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多赢共赢,赵卫平表示:

一要凝聚合作共识。深刻认识检校合作的重大意义,让检校合作更务实、友谊桥梁更结实、合作成果更扎实。

二要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借助学校信息化资源、科研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合作交流,深入推进理论与实务无缝衔接。

三要提升合作质效。要立足基层检察工作实际和校方教学科研需求,依托检校合力攻坚,努力催生出一批优秀理论调研成果,深化协同人才培养,让检校合作取得实效、持之以恒。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进行座谈交流

张凡代表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向魏县检察院对学院法学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和创新举措,随后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并表示希望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为契机,加强与魏县检察院在实习检察官助理、科学研究和探索建立专家互聘机制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为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共同努力。

河北工程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张凡进行座谈交流

活动中,赵卫平为该学院3名法学教师颁发听证员聘书。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