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建议案件质量专项评查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重要方式,是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确保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不断加强检察建议监督刚性,3月2日上午,魏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赵宇超、张天平参与监督2023年第一季度检察建议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活动。

评查活动现场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寒霜主持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从办案系统内随机抽取15件检察建议案件,由办案经验丰富的资深检察官担任评查员。活动首先向人民监督员介绍检察建议的职能作用、适用范围、制发要求及评查方式、细则,并对检察建议案件评查进行全程监督,保证评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反映被评查案件真实情况。此次评查,评出了建议措施得当、办案效果较好、案件办理规范、综合性强的优质检察建议5份。评查结果在全院予以公布并向人民监督员通报。

检察官讲解检察建议职能

“我们在监督这次评查活动中了解到了检察建议这一检察监督重要方式,感受到检察建议实现的‘办理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的良好社会效果,给检察机关对案件质量的高标准、严要求点赞。”人民监督员张天平在参与魏县检察院检察建议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活动后感慨地说道。

我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内部评查与外部监督协同发力,促进办案更专业,案件更优质,以人人谋“精品”、个个创“经典”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案件质量,真正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