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开讲啦!魏检青年走上讲台展风采
时间:2023-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2月28日下午,魏县检察院举办“魏检讲堂”第一讲暨启动仪式。活动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检察工作欣逢最好发展时期,同时也面临更高履职要求,青年干警要不断加强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在实践中求真知、悟真谛,在工作中不断思考、总结,进一步增强本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素颖在全市检察机关“青年讲堂”启动仪式上对检察青年提出殷切希望。经院党组研究,魏县检察院决定举办“魏检讲堂”。每期安排一名干警上台授课,授课内容可以是讲解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也可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办案经验和思考。

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申小静作为“魏检讲堂”第一期主讲人,以《做好案件质量评查促案件质效提升——以我院2022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主要内容》为题,全面讲解了2022年魏县检察院案件评查工作质效、整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升检察干警对案件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今后加强和改进案件质量提出对策,建议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现有规定, 将案件质量评查作为落实司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 不断提升案件办理的质量、效率和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让人收获颇丰,会后将继续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努力打造精品案件,同时利用好“魏检讲堂”这一平台,通过分享交流,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案教学、以用促学的目的,进而转化为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