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院举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专题讲座
时间:2023-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2月2日上午,在县教育体育局支持配合下,魏县检察院举行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专题讲座,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杜瑞荣,21所中心校主管法治工作的校长及部分主城区学校代表参加了会议,法治教育股股长曹阳主持会议。

讲座前,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县检察院2022年办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相关情况和检察机关调研走访中发现的学校在法治安全教育中存在的监管漏洞,强调要继续深入推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及时化解未成年人被侵害风险,减轻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庭受伤害程度。最后,县检察院依法向县教育体育局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献芬以办理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取证难为切入点,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必要性、报告主体、报告内容及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将依法保护报案人员信息,严惩干扰、阻碍报告行为,依法保障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履行强制报告制度。


县教体局副局长杜瑞荣表示,要积极配合县检察院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制度,明确学校工作人员对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线索的报警、报告义务和责任,加强对校园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下一步,魏县检察院将按照最高检、省市检察院部署,深入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形成源头预防、及时发现、高效应急、依法惩处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律保护伞!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