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魏县检察院举行“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2-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魏县检察院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干警座谈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出席会议,并与在院青年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政治部主任杨涛、办公室主任宋小旭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围绕“五四青年节”“建团100周年”“青年干警如何能动履职,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分享感悟、畅所欲言。有的干警谈到自己生逢盛世,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与前辈相比有了很大提升,而正因如此,才要珍惜生活,珍惜岗位,在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有的干警谈到疫情封控期间,在单位与领导同事同吃同住同抗疫的宝贵经历,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充实与精彩;有的干警结合检察工作,提出要能动履职,增强主动性与创新性,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有的干警谈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的党员先锋为群众办实事的先进事迹,立志要以更实的工作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赵卫平认真聆听干警们的发言,并与之亲切交流,交换想法。他讲到,中国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你们作为青年干警,要深刻理解中国共青团这一组织内涵,以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为己任,具体到检察工作中,要积极发挥青年优势,珍惜青年时光,不怕吃苦、勇于拼搏,在新时期与检察事业共成长。

   赵卫平提出,青春多奋斗,奋斗正当时。青年干警要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探索、行稳致远,做最美的自己。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全院工作目标,赵卫平提出青年干警要树立以下几种理念: 

  一要树立政治清醒、廉洁高尚思想理念。要坚定政治站位、对党忠诚,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学习、锤炼党性,保持客观公正立场,公正廉洁,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青年检察人。

  二要树立严谨务实、守正创新工作理念。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善于归纳总结办案经验,规范办案程序,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监督质效。

  三要树立修身养性、乐观向上生活理念。要热爱生活、积极生活,不断修正自己、提升自己,树立高尚人生理想,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为本院创先争优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