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官在行动】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在行动】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3月5日是中学开学的第一天,魏县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走进县第四中学,精心准备了国学朗诵、以案说法、普法演讲等多项活动内容,为全校4000余名初中生送去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课。

 

 

魏县检察院公诉部部长赵丽芳正为中学生讲解“两会”知识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首先进行了国学朗诵《曾国藩家训》(节选),并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劝诫青少年要谨慎交友、勤俭节约;激励青少年要自强不息、奋发有为。随后,检察官以案说法,结合几起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和分析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引发的原因、经过及后果,让学生了解必备的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常识。最后,检察干警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赢得了阵阵掌声。

 

检察干警正在朗诵国学经典《曾国藩家训》(节选)

 

 

检察干警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把法治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从而减少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活动现场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