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远离非法集资 欢度祥和春节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在行动】远离非法集资 欢度祥和春节

 

 

   春节临近,26日,魏县检察院利用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有利时机,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图为检察官正在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6日上午,检察官走进农贸市场、汽车站、社区等群众密集的场所,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以及发案原因等,提醒广大群众要牢记熟人热心不轻信、高息诱饵不动心、官方背景不迷信、老板实力不崇拜、合法吸储不大意五不原则,同时动员群众坚决同非法集资行为作斗争,一旦发现非法集资线索,要及时向有关机关举报,形成打击非法集资合力。

图为检察官正在公交车上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通过宣传,使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切实从源头上遏制了非法集资风险发生,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