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检察官在行动】保障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官在行动】保障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维护2018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魏县检察院开启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系列活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摸排公益诉讼线索。

 

检察官联合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食品抽查

 

        131日,魏县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和民事行政检察部干警联合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食品加工、流通企业进行实地调查走访,重点检查食品药品是否经检验合格、制售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漏洞的,及时向有关企业及主管部门提出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建章立制的要求和意见。

 

 

侦监部和民行部的检察官正在对药品进行抽查

    

        同时,魏县检察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联动,形成多部门打击合力,与公安局食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建立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犯罪长效机制,加强情况通报,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检察官联合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食品抽查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章可循,魏县检察院专门制定了《魏县人民检察院2018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方案》要求本院各部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畅通案件进口,加速案件流转,严把案件出口,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坚决从快批捕起诉,同时,《方案》要求加强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对符合条件的要坚决提起公益诉讼。并加强同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作,对重大、有影响的犯罪案件,坚持提前介入,指导侦查,固定证据,坚决使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惩,使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保护。

 

 

侦监部和民行部检察官正在对超市食品进行抽查

 

          魏县检察院还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借力送法下乡、送法进企业等法制宣传活动,深入乡镇巡回宣传等方式,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来,营造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浓厚氛围。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