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心聚力再出发 奋楫笃行向未来——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表彰先进,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全院上下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开展好今年工作,2月28日下午,魏县人民检察院举行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寒霜宣读了《魏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涛宣读了2023年度荣誉表彰情况。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证书。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作总结发言,并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赵卫平指出,新征程已经开启,拼搏的号角已经吹响,真抓实干激发奋进活力,能动履职践行使命担当。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干警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推动全院检察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赵卫平强调:

一要以更优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高质量发展。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县“两会”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要胸怀“国之大者”,依法能动履职,增强服务发展质效。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巩固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成果。

二要以更实举措践行人民至上,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扎实开展“检护民生”及食药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两个专项行动;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着力推进检察信访工作法治化。

三要以更高标准强化法律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方向,精准推进。推动刑事检察取得新进展;着力解决民事行政检察“量少质弱”问题;以强化业务管理促进办案质效提升;统筹抓好特色亮点工作,以市院各条线下发的2024年工作任务为标准,抓好落实。

四要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做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以更实举措提升业务素能;以严的主基调推进管党治检;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大力弘扬“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精神,为加快建设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