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3日下午,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万龙飞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寒霜同志传达中共魏县县委《关于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宣读魏县人民检察院“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领导小组及成员名单,并对本院“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涛通报了2023年魏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赵卫平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院决策部署上,落实党的自我革命要求。以“干部作风攻坚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

二要认真学习,领会要义。集中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各种铁规禁令的学习。各支部和各部室要指定学习计划,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真正的领会其中要义,学懂弄通。

三要强化联动,促进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要将纪律作风的提升与自身工作充分结合起来,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四要严明法纪,自觉执行。全体检察干警要模范遵守纪法规定,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高质效办好每一件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五要加强督导,追责问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持续加强内部检查督查。一经查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基调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蔓延。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与院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签订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