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魏县检察院用好检答网,助力本领增强
时间:2019-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答网自上线运行以来,很快成为检察人员的线上业务交流平台。在本院年度工作部署中,强化检答网使用成为“培养学者型检察官,建设学习型检察院”这一工作安排的有力抓手,成为浓厚学习氛围、解答干警疑惑的好老师、好教练,正帮助全院干警逐渐养成爱学习、提素能的好习惯。

  截止目前,我院已多次就业务问题在检答网进行提问,提问解答率超过90%,问题涉及检察工作方方面面。如我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对妨害公务案件中的协助执法行为提出的问题,得到省院专家组的精准解答;又如二部检察官在办理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时,对吸纳资金用途情形的法律适用疑义在检答网提出,省院的答复指导让案件办理有了权威性参考;第四检察部对重复起诉与单独追加起诉的个人意见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第五检察部对经济损害赔偿的金额计算咨询更是在仅仅两个小时内就得到解答帮助。此外还有检察技术干警关切的电子数据、案管统计工作需要的办案数据比例等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多次要求,一要继续坚持和加强检答网平台的使用,要主动学,要一直学,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二要不断提升检答网使用的实效,不能简单地“坐等靠”要答案,更要注重勤学善思、总结提高,切实提升办案素能,增强工作本领。

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法治需求,我们要用足用好检答网这一学习平台,不断强化能力提升,以更高一筹的办案本领,给人民群众以更为实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