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中共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察组对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项巡察工作今日启动
时间:2019-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全市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6月17日上午,邯郸市检察院第二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在魏县检察院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杨建生主持召开与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此次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秦学文检察长进行了表态。会上,市院第二轮巡察组组长杨建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秦学文检察长主持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并作了表态讲话。

动员会现场

   邯郸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组长杨建生及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魏县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杨建生强调,这轮巡察,是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的专项巡察,也是市院党组开展的首次专项巡察,是市院党组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 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会议、高检院、省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统筹考虑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政治考察。被巡察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党性观念,深入查找问题,确保巡察利剑得到充分发挥;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市院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检察院巡察组组长杨建生(左二)发表动员讲话

  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做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市院第二巡察组对魏县院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是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我院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我院一要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这次市院巡察工作;二要强化组织观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实整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严肃认真抓整改,坚定不移转作风,争先晋位创特色,统筹兼顾促发展,奋力推动魏县检察院实现全方位进步,为魏县经济发展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做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巡察组将在魏县检察院工作35天。巡察期间(6月17日—7月22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和检察人员反映情况,巡察组专设值班电话:13832025874,专门电子信箱:hdjcyxcz@163.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7:30。同时,在魏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设置了巡察意见箱。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检察院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和来访,重点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检察中心工作,紧紧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紧围绕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高检院、省委、市院党组决策部署、具体业务和改革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的举报和放映。干部群众如有举报和反映问题,可通过电话、短信、信件等方式向巡察组反映。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