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宣传走进古梨园
时间:2023-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鸭梨成熟采摘时节,9月12日,魏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东南温村古梨园,开展以“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古梨园内,古梨树的枝头硕果累累,一派丰收景象。梨农们拎着筐、提着桶正在采摘成熟的鸭梨,开心的笑声不断的从梨园传出……“大娘,这个梨有多重?”检察官小郭拿起一个大鸭梨问到。

“至少有8两!”大娘一边说一边向检察官介绍今年古梨树的长势情况:古梨树上结的梨品质好、价值高,这都得益于检察院同志的关心,现在古梨树都成了我们的“香饽饽”了。

今年3月“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开展以来,魏县检察院对古梨树保护开展专项监督。相关部门实施“一棵古梨树一位专家”方案,使每一棵古梨树都有专家负责。对遭受人为、自然损伤的古梨树采取救助、复壮措施,确保古梨树养护责任落实到位。邀请省农科院专家为技术顾问,在古梨树技术管理关键期到魏县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古梨树意识,魏县检察院还在东南温村古梨树比较集中的梨园设立了“古梨树群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示范林”,在周边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讲好古梨树故事,营造热爱、珍惜、保护古梨树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和监督,增强群众保护古梨树意识,形成古梨树保护合力。

检察官除了向梨农宣传如何深入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工作,还向梨农发放宣传手册,如何保护好古梨树、合理用好古梨树。同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和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向梨农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社会危害性,引导梨农有效应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进一步提高防诈意识,牢牢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别让卖梨的收入“装”进坏人的腰包。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