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严打食品药品安全犯罪】魏县检察院多措并举防范"舌尖上的风险"
时间:2019-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防范“舌尖上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魏县检察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系列活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犯罪。

日前,我院干警联合县公安局食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到食品加工、流通企业进行实地调查走访,重点检查食品药品是否经检验合格、制售环境是否符合卫生标准。通过专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和漏洞的,及时向有关企业及主管部门提出强化管理、消除隐患、建章立制的要求和意见。 同时,我院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联动,形成多部门打击合力,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监督、动植物检疫、农业农工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建立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犯罪长效机制,加强会商研判,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

 

 

为确保专项监督行动落到实处,我院专门制定了《魏县人民检察院2019年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方案》。《方案》要求我院各部门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畅通案件进口,加速案件流转,严把案件出口,全面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坚决从快批捕起诉,避免案件在检察环节久拖不决,并加强同公安机关、审判机关的沟通协作,对重大、有影响的犯罪案件,坚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固定证据,坚决使犯罪分子受到法律的严惩。

另外,我院还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借力“检察与消费者权益同行”、“送法进社区”等法治宣传活动,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来,营造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刑事犯罪的浓厚氛围。

图为魏县检察院检察官深入社区、走上街头开展法治宣传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