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年终述职交答卷 再创辉煌谱新篇|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中层正职述职述廉大会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回顾和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彰显成绩,正视问题,明优势、找短板,助推2024年工作开好局、铺好路。2月1日下午,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建暨中层正职述职述廉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涛主持。

会上,各支部书记、中层正职依次上台述职述廉,述职内容简言意骇,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不掩饰矛盾,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切实将2023年度各项工作全面复盘,并展望未来,对2024年工作思路、工作目标进行谋划安排,指明努力的方向。

最后,赵卫平对各部室负责人的述职表示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坚持创先争优理念,引领魏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兴魏、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以优异检察履职服务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树立质量意识。无论是业务部门还是综合部门,无论是办文、办事还是办案,都要树立高质效的意识。

三是要坚持特色亮点引领,打造魏检品牌。按照上级院决策部署,全体干警要将工作和办案中好的经验和案事例及时总结上报,打造具有魏县检察特色的品牌文化。

四是坚持统筹兼顾,安排好全年工作。各部室要研究上级考核办法,将全年任务进行分解,细化工作目标。善于将压力转变为动力,在每一天、每一周、每个季度都有进步。

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建强业务才能强,业务强党建必须强。进一步强化党建和业务的融合,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检,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全体干警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廉洁从检的底线。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