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中共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上午,中共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总结成绩,查摆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主持会议,市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苏亚江一行两人,县委第五督导组王志民同志、任利军同志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前,院党组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市检察院和县委第五督导组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对照查摆“真”,原因剖析“实”,整改措施“准”,干事劲头“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院、县委同志作指导点评

最后,赵卫平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赵卫平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卫平发言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坚定忠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在整改上落实落细。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整改,持续聚焦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

三要树牢为民宗旨,在工作上担当作为。要以检察质效的提升检验学习成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从严管党治检,在作风上持续发力。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努力锻造“五个过硬”的魏县检察铁军。努力推动魏县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魏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