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魏县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日,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结束后,魏县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会议精神,以“找不足、强措施、抓落实、见成效”为主题,不谈成绩、只讲问题和不足,研究问题,分解任务,重抓落实。  

推进会现场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主持,院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入额检察官以及各部室内勤参加。会上,院领导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参照市院推进会精神谈下一步工作计划。入额检察官分别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公益诉讼工作、加强量刑建议采纳率等具体工作谈体会、讲办法,充分进行研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主持会议  

  秦检指出,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会,又是工作调度会。我们要鼓足干劲、奋力争先、查找不足、强力推进,全力实现我院争先晋位创特色的奋斗目标。针对实际工作,具体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准问题,明确思路。根据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上市院各位领导的点评意见,细化工作内容,逐条梳理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补强短板,消除空白。二是明悉重点,强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院重点工作部署,加强对十一项重点工作的细化研究,以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注重总结提高,提炼工作技巧和规律,提出合理化建议,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三是筑牢理念,正“监督观”。作为一名检察官,要牢固树立“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法、心中有戒”的“四有”办案理念。通过运用释法说理、捕诉前和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机制,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最终达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的。把“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真正运用到实际办案中去,要敢用监督权、会用监督权、善用监督权。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树牢从检初心、树牢张军检察长提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工作理念。做好“监督者”,必须要技高一筹。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和对外交流,强化检察官业务素质,提高业务水平。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推动检察工作稳步前进。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