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定目标、强措施、重落实:魏县院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后,魏县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全体干警大会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会上,院领导班子依次领学传达了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以及张尚震检察长在全市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秦学文就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精读细研再学习。最高检、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是全年工作的指导思想,为全年检察工作提出了任务、目标和要求,为“如何干”指明了方向。要求全体干警针对本部室相关内容精学细研,结合实际工作将自己摆进去,深研究、创新干。二是明确目标再出发。开展“五比五看争创一流”活动,即:比学习看能力提升、比敬业看奉献精神、比修养看习惯养成、比守纪看增光添彩、比工作看业务实绩。不断加强基层院建设,聚全院之力争取“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省八化建设先进基层院、全国检察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牌。三是特色亮点再谋划。各部室根据省市院工作部署,谋划特色亮点工作,推出一批叫得响、拿得出的检察产品。以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目的,开展“送法进企业、用法护企业”系列活动,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创新开展释法说理活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探索“让刑事案件受害人少跑一趟”检察官上门办案机制,到田间地头做工作,真正听民声、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创新开展走访人大代表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四是检察队伍再锤炼。将2019年定为“学者型检察官培养年”,大力弘扬正气、宣传正面典型。培树一批“敬业之星、业务之星、领导力之星”等先进典型,培养专家型人才。以学习带动业绩、以文化引领工作。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坚持严管即厚爱,打造一支国家放心、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专题一-公益诉讼
法律法规库 指导性案例
新浪二维码 腾讯二维码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法治团队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
魏县检察院小葵花阳光...

河北省魏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